电力>>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见缝插针 疏通线路通道 确保度夏安全

2019-06-13 09:3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夏季,树木生长快,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为提高电力线路安全可靠性,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隆尧公司结合“迎峰度夏”保电工作方案,利用麦收期间农田无农作物短暂的空挡期,见缝插针组织专业部门与供电所班组成立线路通道树障专项整治小组,积极推进所辖10千伏、0.4千伏线路专项工作的日常管理、督促、协调及验收等工作。

“树木距离电力线路太近,一旦遇到暴雨大风天气,线路极易跳闸短路,甚至还会影响到人身安全……”6月11日,隆尧公司运维人员在对开发区辖区内10千伏线柳工1线086路进行巡视时,对柳行村民线下树障情况进行了悉心的解释。

长期以来,树线矛盾一直是电力线路保护的重点也是难点工作,为此,该公司针对夏季树木生长快的特点,立足于“早、细、实、勤”进行认真筹划、落实和推进。针对供电辖区情况,对所辖线路通道进行全面排查摸底,主动联系政府、林业部门和各区镇村委会进行协调配合,并按照轻重缓急,进行全面扫障和树木修剪,及时消除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同时,还广泛开展《电力安全法》《电力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警示群众线下树障对人身和财产的危害,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隆尧公司已组织清理树木380余棵,修剪树木426处,通过线路通道清理,确保了电力线路安全和客户的安全用电,为电网迎峰度夏打下了坚实基础。(朱雪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