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马家庄供电所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19-06-21 16:0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7日9点30分,随着马家庄乡防汛应急演练指挥长一声令下,防汛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会场外,手摇警报器响起,向群众发出水库险情报警信号,供电所、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立即向现场派出应急工作组,开展应急抢险工作。派出所在路口设立警戒线,安排警员看守,维持现场秩序;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对受伤群众进行治疗。10点10分,指挥长下达“大汶岭村电力中断,立即抢修”的命令,供电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电力第三抢修队马上组织人员进行线路巡视,经巡视发现大汶岭台区西主路5-6号杆之间线路被树枝砸断,导致供电中断,抢修队立即向指挥长汇报。同时,抢险队马上采取安全措施:停电、验电、挂接地线、悬挂标识牌、疏散周围群众、设置警示带,展开现场抢修,经过全体抢修人员努力奋战,受损线路重新恢复供电。

10点30分,涉水群众安全转移,电力通讯已经恢复,险情得到控制。随即,指挥长宣布防汛应急演练结束。

马家庄供电所在此次防汛应急演练中,继续发扬“7·19”抗洪精神,检验了该所在突发暴雨、洪水等灾害时刻的应急处置和快速反应能力。同时,规范和丰富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为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弘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