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着力提升配网防雷能力

2019-06-24 10:3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持续对配电线路设备避雷接地装置进行巡视检查,对不合格的接地装置及时进行更换,进一步提升配网设备的防雷能力。这是该公司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的举措之一。

该公司辖区内配电线路设备点多面广,不少线路处于多雷区,直击雷发生频繁,配电线路遭受雷击发生线路异常的频率较高。为尽量避免因雷击造成停电事故,该公司制定和完善了防雷措施和工作预案,完善配电线路接地电阻测量数据记录,结合历年雷击事件,科学分析雷击造成配电线路异常的因素,查找电网抗雷击的薄弱环节,提出具有针对性的防雷措施;对线路防雷击设施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成立专门技术小组,对辖区范围内的配电设备的防雷设施进行全面检测、维护,及时发现并消除接地电阻阻值超标、接地体锈蚀、接地引线断裂等安全隐患。该公司还建立雷电预警机制,加强对重点线路的的全方位巡视,开展线路通道障碍排查和清理工作,提高配电线路的防雷能力,力争确保线路和设备在雷雨季节安全稳定运行。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对135条线路的接地电阻测试工作,更换不合格接地装置19处,为进一步降低雷击造成的配网异常率,提升供电可靠性奠定了基础。(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