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构建 “小微权力”专项治理体系新模式

2019-06-24 10:3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2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防控、标本兼治”原则,建立“四抓四创”工作体系,实现集体企业和供电所廉洁风险的可控、在控、能控。 

抓责任,创建“小微权力”专项治理组织保障体系。该公司成立“小微权力”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明确各级班子履责要点和责任清单,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常态指导分管领域业务部门发挥监督主体作用,形成治理合力。建立“小微权力”专项治理信息共享机制,通过月例会、月报等形式,共享治理情况和典型问题等信息,形成“责权共担、部门协同、全员参与”的治理工作体系。

抓苗头,创建可控在控能控的风险防控体系。该公司公布“小微权力”清单和关键业务领域“微腐败”表现形式,广泛普及“可以为”依据和“不能为”事项。设立监督信箱和举报电话,依托职工诉求中心搭建内部柔性监督通道。定期开展集中警示教育培训,提升风险辨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抓早抓小抓苗头,形成“全员可控、业务在控、事事能控”的治理工作氛围。 

抓载体,创建内外兼顾、共建共享的多维评价体系。该公司抓实内部评价载体,充分运用党风考评、内部巡察、绩效考核等管理手段,客观评价工作质效,及时督导能力提升。抓实社会评价载体,深化政务公开、民心热线、营商环境建设、第三方满意度测评等社会监督结果应用,找准供电服务薄弱环节和廉洁风险点,形成公开透明、内外兼顾、共建共享的多维评价体系。 

抓关键,创建提级监督追责问责体系。该公司以党内监督引领业务监督,使监察部门的“再监督”与业务部门的“协同监督”互推互促,盯紧关键岗位,聚焦关键环节,将“小微权力”专项治理作为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和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重要组成,坚决整治任何形式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严肃查处集体企业、供电所和关键业务领域位低权重人员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行为,从严执纪追责问责。(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