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五减三提升”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2019-06-24 10:3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2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推出“五减三提升”八项服务举措,全面启动报装接电专项治理行动,保障客户需求,提升客户办电感知。 

“五减”举措,让客户办电更省事、省时、省钱。减受理环节。以客户为中心,实行“一口对外、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三个一服务模式。全面推行“互联网+”业扩,提供营业厅、95598网站、手机APP等多种办电渠道,实现“复杂业务跑一次,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减流程环节。全面取消普通客户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高压客户压减为“申请受理、供电方案答复、外部工程实施、装表接电”4个环节;低压客户压减为“申请受理、外部工程实施、装表接电”3个环节,具备直接装表条件的,取消“外部工程实施”环节。减前期时长。推行典型设计,指导客户确定内部配电设施容量、选址、布局,并办理规划许可等政府审批程序,待手续齐备后正式提交用电申请。减客户接电成本。优化供电方案,实现客户就近接入。 

“三提升”提高客户办电感知。在公司网站、营业场所公开业务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接受社会监督,确保透明规范办电。编制电力工程典型造价咨询手册和客户工程典型接线方式、设备配置方案和工程造价水平等,通过营业窗口等渠道对外公布,由客户自行查询。推行线上办电、移动作业和客户档案电子化,提供进程信息订制推送服务,向客户公开办电目前所在环节、时限要求和对应责任人,实现客户办电过程信息及时化、在线化。积极开展计划停电、故障停电到户预判分析,实施主动抢修,减少设备故障停电,通过线上渠道,主动告知客户停电信息,提升客户服务便捷性感知。对具备带电作业条件的架空线路项目和具备旁路及取电作业条件的电缆线路项目,全面开展不停电作业,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和次数。 

这些服务措施,是该公司“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业扩报装专项治理行动的一个缩影,是该公司各专业通力配合的典范,彰显了公司服务电力客户、服务社会发展、为政府和百姓排忧解难的高度责任意识,更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电效率,提升各项指标做出了表率。(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