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倾心搭建“三平台” 青工成长“加速度”

2019-07-04 15:4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高青年员工技能水平,满足岗位能力要求,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从青年员工的知识背景、工作优势和兴趣爱好出发,以服务青工需求为重点,通过优化培养内容、创新培养形式,搭建师徒、读书、活动“三平台”,引导、激励、服务青工成长,持续激发青春正能量,助力青工建功岗位、体现价值、成长成才。 

“师徒平台”助成长。为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提高青年员工业务能力与技术水平,该公司将“师带徒”作为重要的人才培养方式,制定《“师带徒”实施方案》,组织生产经验丰富、理论知识扎实的专业骨干与青年员工签订正式“师徒协议”,明确活动目标、责任和考评标准等内容,实现青工培育工作规范化、实效化的同时,帮助青工快速提升工作技能,尽快在岗位上独当一面。 

“读书平台”提素质。该公司紧密结合“书香国网”建设,从培养学习习惯、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养着手,举办读书活动,贮备涵盖国学、法律、电力等不同内容的书籍,方便青工根据需求选择图书种类。同时,搭建互动沟通平台,组织员工交流读书体会,分享阅读的充实与快乐、个人的成长与进步,营造以书为友、书香随行的浓郁氛围,充分调动青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活动平台”展风采。为更好地助力青工成长成才,该公司采取建立“桃城青年交流学习群”、专题座谈会等方式,了解掌握青年员工的思想状况和成长需求,找准思想教育切入点,通过举办志愿服务、教育实践、主题演讲比赛,开展专题培训、球类比赛等活动,引导青工在不断升华理想、信念,提高青工对企业的责任感、荣誉感、幸福感,全面激发青年完善自我、投身企业发展的热情。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细化完善青工培育机制,加强青年廉洁教育和人文关怀,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年员工健康成长、蓬勃发展的良好环境,为加快青年成长成才提供坚强保障。(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