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高温巡查确保可靠供电

2019-07-04 15:4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冒着30多度的高温天气,开展线路、设备巡视检查,红外线测温,“把脉”设备运行情况,排查异常现象,全力做好夏季高温保电工作。

当前,随着气温的持续增高,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特别是中午和晚饭前后,用户设备开始增多,线路和设备所承受的负荷加大,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该公司组织开展专项巡查工作,通过利用红外测温等手段,对所辖线路、配电室加强巡视检查力度,以便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缺陷。该公司结合当前设备运行状况实际,确立重点测温时段,认真做好高温、高负荷时间点检测工作。主要是在巡视中借助红外测温针对各类设备接头、刀闸刀口、开关柜等进行巡视检查,对大负荷节点和曾经有过发热现象的设备进行重点测温和检查,巡查是否因电流量和负荷过大导致温度异常引发事故隐患。在排查中,该公司详细记录测温数据,做好归纳分析。对温度变化较大的设备进行复测,及时掌握设备发热情况。针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认真分析设备发热情况,制定应急检修方案,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处理完毕。(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