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一线一方案”打好防雷保卫战

2019-07-04 15:4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份后,全面进入迎峰度夏和防汛期,气候多变,多雷雨天气,是配网线路雷击事故的集中期。为提高线路防雷抗灾能力,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把电网防雷治理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对以往受雷击较频繁的线路,按照“一线一方案”的治理原则,量身制定改造方案,实行防雷差异化治理。

一是深化雷击故障分析,对雷击设备损坏、导线断线要建立重点隐患档案。二是开展接地电阻普测及防雷技术措施普查,摸清线路防雷现状,及时完成接地电阻治理,结合综合检修进行避雷器周期轮换。三是制定差异化防雷技术措施,根据不同区域、不同雷害程度,应用过电压保护器、防雷绝缘子、防雷金具、防雷地线改造等技术措施,提高防雷水平。通过加装线路防雷装置等技术改造,完善配电网网架结构,降低配电线路故障率。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制定电网防雷避雷预案,将责任落实到人,加强对重点线路的巡视,组织人员分别对配电线路和配变设备防雷设施进行全面检测、维护,充分掌握和了解供电区域内防雷设施的运行情况;利用线路检修时间,安装线路防雷装置,有效减少停电时间。此外,该公司针对检查到的避雷器底座锈蚀严重、螺栓松动等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防雷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67条配电线路的防雷装置进行全面检查,新装避雷器16套,更换避雷器32套,检查整改螺栓松动等问题21处。(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