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红外测温工作 确保设备可靠运行

2019-07-10 10:2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变电站设备负荷也在急剧攀升,这对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出了严峻的考验。为掌握变电设备运行情况,7月9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所辖设备开展全面红外测温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运维人员手持红外测温仪,全面认真排查站内主要设备及重点线路的进出线接头,并对易发热设备,进行重点测温与分析,确保重要变电站与重要设备运行状况的掌控。一旦发现设备发热等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同时,为了消除白天测温时可能出现的遗漏和盲点,运维人员还结合夜巡,对设备状况进行复查。通过此次工作,该公司对测温时间、气象条件、测点温度、负荷情况、缺陷部位等进行详细记录,并完善了红外测温图谱和数据,并与历史数据进行对比,为变电站设备状态积累了详实的数据,也为往后的检修提供了数据支撑。

该公司变电站设备红外测温工作已形成了常态,运维人员结合常规巡视和高温特巡开展次项工作,及时掌握了设备高温、重载情况下运行资料,为高峰负荷到来时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奠定了基础。(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