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问诊”电网 “对症下药”战夏峰

2019-07-10 10:3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入夏以来,气温逐渐升高。为确保电网设备在高温环境下安全可靠运行,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全面开展设备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制定完善的线路巡视方案,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组织运维人员对辖区内所有配电线路进行特巡,对重点线路采取缩短巡视周期和跟踪机制,严密监控重要线路、场所和重负荷台区设备运行情况,对每条线路、每台设备都责任到人,做到逐基、逐台巡视到位。 

在巡检过程中,该公司巡视人员利用望远镜、红外测温仪等仪器对线路、设备进行仔细检查,对特巡中发现的缺陷隐患全部拍照留底,及时上报并按缺陷流程流转,确保缺陷隐患第一时间发现、最短时间内快速处理。

同时,该公司还加强电网负荷预测和运行动态分析,密切监视各线路运行负荷,及时调整运行方式,落实电网风险预控措施,提升电网运行管控能力;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和应急抢修管理制度,强化设备故障巡视、故障抢修和安全管控;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抢修人员时刻在位,并备好抢修物资、车辆,确保随时出动应对突发事件。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完成10千伏线路特巡31处,共发现并消除隐患5处,新装和改造10千伏柱上开关35台,为迎峰度夏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该公司还将与当地气象部门加强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大对缺陷的处理力度和特殊天气的设备巡视工作,确保桃城电网安全度夏。(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