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强化电网安全通道治理保夏季供电

2019-07-10 10:3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夏季是植树和树木旺长的季节,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审时度势,采取四项措施,努力解决植树与输配电线路安全通道的矛盾,全力构筑夏季电网走廊安全通道,确保电网顺利迎峰度夏。

一是大力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对树障威胁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不良后果作详细解释,让居民充分了解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及在电力线路下植树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群众自觉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二是加强与市园林局和各镇街、区及各村居委会联系沟通,提前了解植树计划,严密防范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植树,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树线矛盾。三是加大对线路走廊的巡视力度,缩短线路巡视周期,10千伏线路由原来每月一次巡视缩短至每两周一次,35千伏及以上线路每周巡视一次,做到对线路走廊内建筑、植树等行为早发现、早制止。四是集中开展线路清障活动,组织人力物力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进行彻底清理,配合市园林管理局采用高空车修剪城区绿化树木,为确保线路走廊畅通扫平障碍,提高电网健康运行水平。(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