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扎实做好夏季施工安全管控工作

2019-07-10 10:5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下旬以来,高温雷雨天气频繁,现场施工任务多,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切实把事故预想和强化安全基础落到实处,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生产稳定,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夏季雷雨天气、迎峰度夏施工任务重等特点,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严抓夏季施工安全管控工作。一是加大反违章督察力度,对作业现场实行全过程监督,严格检查安全措施,仔细分析存在的危险点,严防事故发生,确保作业人员人身安全。二是强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充分利用“班前会”、“收工会”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避免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的现象发生。三是强化对外包施工队伍的监管和指导,针对天气情况,合理分时分段进行作业,防止施工人员出现高温不适。对外包施工队伍进行资质审查,严谨以包代管。四是强化施工前作业风险辨识,分析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危险点,对施工的重点危险源进行监管和控制,实施作业现场全过程安全管控,确保工程施工项目有序进行、安全文明施工。

该公司还根据气温变化情况,科学安排工期,尽量避开高温时段进行施工作业,为夏季高温室外作业备好防暑降温用品,并制定有效地应急处置措施,切实做好高温条件下的劳动作业保护工作,确保夏季施工生产安全有序进行。(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