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提高电网“防雷”能力

2019-07-11 09:4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8日,为提高电网防雷抗灾能力,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全面开展了电网防雷工作,集中排查“雷隐患”,及时消缺,为雷雨天气电网安稳运行构筑“安全堤坝”。

夏季雷雨天到来,气候潮湿且雷电天气频繁,容易对电力设施造成损坏,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隆尧公司根据雷雨季节特点,对输、变电设备的防雷设施进行全面检测、维护,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对变电站母线避雷设备进行检修预试,对重点部位的防雷设施做预防性实验,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及时对破损避雷器、瓷瓶及存在的隐患进行消缺;开展接地装置普查,遥测接地电阻,更换不合格、严重锈蚀的接地线和避雷器,确保避雷装置处于良好状态;对历年跳闸率较高、雷电活动强烈的区域进行认真统计分析,通过加装线路避雷器、提高外绝缘水平等不同方式,加强电网防雷能力。

同时,该公司加大防雷减灾宣传力度,加强雷电防护、灾情处置等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和普及,提高员工避险、自救和互救的能力和意识,结合历年防汛防雷工作实际,突出“早”字方针,采取多项措施提前防范,扎实做好管辖区电网防汛防雷工作,提高电网防汛防雷抗灾能力,确保电网灾害性天气情况下安全稳定运行。(朱雪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