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山体滑坡隐患专项排查

2019-07-11 16:0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7月份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由运检部牵头组织辖区供电所人员对易山体滑坡地段10千伏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防止电力线路在因自然灾害造成杆倒线断,确保唐县电网安全运行。

唐县境内地理环境复杂、沟壑纵横,82%以上是山区或半山区,客户居住分散、点多面广,用电需求多种多样、差异性较大。为积极应对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严防电力线路在山体滑坡、塌方中杆倒线断,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结合往年防汛特点,组织人员对全县31处易发生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了易洪水冲刷区、易塌方区的情况,对基础护坡进行了加固,消除拉线松紧、接地体外露等缺陷58处。同时,针对电杆在山涧、河道旁等泥土易流失的特点,该公司及时建立设备隐患档案,对树木接近导线的情况进行了修剪,对一些重大隐患,结合线路停电检修工作重点性的进行整改消除。同时,对偏远山区线路、重载设备、老旧设备进行专项检查,对农配电线路的杆塔基础、“三牌”、交叉跨越、绝缘子和金具、拉线防冲刷、房屋安全对地距离等进行治理,确保山区人员夏季安全可靠供电。

在排查工作中,该公司工作人员还走村入户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及实施细则,现场开展地质灾害防范和电力线路保护知识宣讲,根据各个地质灾害区的不同情况,栽设地质警示设施和电力设施警示标识,做到“一处一牌”,切实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杜绝因电力线路倒塌而引起的各类事故。(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