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服务农户安全用电送上门

2019-07-11 16:0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爷,您家漏电保护器良好,线路安全,希望您也要注意做好家中夏季安全用电工作,功率较大的电器不要插在同一个排插上。”7月10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偏远山区老姑村,检查农户家用漏电保护器是否“带病”运行,对发现的隐患进行现场消缺,为老百姓夏季用电安全上好“平安锁”。

盛夏到来,炎热的天气,农村供电负荷大幅度增长,加上近期雷雨大风天气不断,做好农村安全用电工作艰巨。为确保农村电网设备安全度夏,农民群众用上舒心电、放心电,严防夏季触电事件发生,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各辖区供电所人员采取走访农村用电、听取农户意见、排查用电隐患、宣传安全用电等多项措施,全力做好农村用电安全工作。检查人员对农户提出的用电诉求及时进行受理、整改,对高低压线路、配电变压器、配电箱、总保护器、家用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备进行全面的“地毯式”排查,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同时,走进村民家中,帮助农民做好各项用电线路、设备的安全管理,并发放用电安全宣传材料,讲解农村安全用电、电力保护知识,现场解答客户问题,大力宣传安装使用家用漏电保护装置对保障安全用电的重要性,为保障农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安全用电构筑坚固的安全防线。

在此次进农户服务活动中,该公司共为农户提供上门服务780场次,更换破旧进户线1.89千米,更换家用漏电保护器136只,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2000余份,大大提高了农村居民夏季安全用电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