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整治线下建房保安全

2019-07-12 16:2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老乡,你家新建房屋离电力线路这么近,如果建房人员不小心碰触到电线,后果将不堪设想,请你们立即停止施工……”7月8日,在高昌镇北高昌10千伏电力线路下建房施工现场,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检查人员正在对违章建房户进行安全教育,并当场下达了《安全隐患通知书》。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农村生产生活水平大幅提高,村民在电力线路下新建房屋、升高房层等违章建筑也相应增多,导致建筑物与电力线路的安全距离严重不足,严重影响了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直接威胁着村民的人身安全。为有效防止电力线路下违章建房,避免村民触电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供电环境,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大线下违章建房巡查整治工作。在处理线下违章建房工作中,主动加强与县政府、安监局汇报,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到用户手中,并要求用户现场签字。在针对线下违章建房的不同情况,与当事人进行真诚沟通,了解对方需求,积极协调解决,拆违过程中尽量将当事人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同时,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农村用电客户宣讲电力法律、法规,取得了农村用电客户广泛的理解和支持,赢得了当地村民的普遍欢迎,也使广大农民提高了对线下违章建房危害的认识。

据悉,该公司已发现隐患17处,下发违章通知9处,已整改14处,为确保全县电力可靠供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