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高温下更换配变解民忧

2019-07-18 10:3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亏了你们供电公司,这么热的天能及时用上电,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供电人真是好样的。”7月15日,在唐县倒马关乡夹子村抢修现场,围观的群众纷纷说道,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7月15日11时20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值班室工作人员被告知:倒马关乡夹子村3046台区变压器烧坏。接到电话后,川里供电所所长贾斌立即带领包片电工王天旭等人到达现场,经检查发现该台区因负荷较大,加上近期雷雨天气烧坏引起全村停电。随后,抢修人员回到所里立即着手准备好新的变压器和其他抢修工具,再次匆匆赶往现场。因夹子村地处大山深处,交通不便,往返县城需2个多小时,且无移动信号覆盖,给整个抢修工作带来极大不便。新的变压器运到后,一场紧张的抢修战役打响了。随着工作负责人的一条条指令,线路停电,悬挂接地线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半小时后,配变到位、因交通原因,无法采用吊车,只能使用手摇葫芦吊运变压器。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取照、开工会后,抢修正式开始。旧变压器拆除完成后,吊装新配变就位。抢修队员们娴熟的工作技巧,看起来是那么的自然而流畅。一切工作完成后,拆除接地线,经过7个多小时的奋力抢修,送电一次成功。

据悉,入夏以来,为积极应对高温大负荷天气,该公司所有抢修队克服困难,战高温、斗酷暑,一旦发生停电故障,立即投入抢修工作,及时恢复居民供电,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和一个清凉的夏天。(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