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风雨无阻抢修受损线路

2019-07-25 09:5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时针指向7月24日21点,一场狂风暴雨再次袭击唐县。受强对流天气影响,位于库区的大洋供电所电话不断,10千伏大洋513、雹水515线路涉及的5个村庄停电。接到抢修电话后,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进行抢修复电工作。

故障就是命令。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充分认识大洋供电区域面临的严峻形势,该供电区域位于西大洋水库周围,下辖11个村庄的3.2万余户村民,如不近快恢复供电,危及着西大洋水库溢洪道提闸排水及周边村民用电。

21:30分,该公司值班领导孟建保亲自带队,迅速组织力量进行处理,并及时将情况向上及有关部门汇报,同时,一方面将停电原因向当地政府和广大群众进行解释,最大可能地减少负面影响。

大洋供电所所长邱学森、副所长陈明分组带领抢修队员一路跋山涉水,一路砍青扫障,沿线路开辟出了一条临时抢修通道。

“十八渡配电台区被大风刮倒3基电杆,因道路附近滑坡严重,运杆难度很大……”抢修队长段金耀汇报说。

“滑坡地段也就70米左右,吊车进不去,找个钩机拖进去,实在不行,就人拉肩扛把杆送到位。”邱学森现场指挥说。

雨依然下个不停,夜间视线严重受阻,山间道路泥泞不堪,给抢修人员带来极大的人身安全隐患。为了保障及时复电,抢修队员们找来了钩机,在泥泞的山道上艰难的进行运杆,雨水和汗水交织在一起,布满了每个抢修队员的脸颊,大家没一人叫苦。

12米的水泥电杆终于运到位了,拆除旧杆、挖坑、竖立新杆、架线……大家各自忙碌着。经过1个小时零40分钟,抢修工作终于完成。

据统计,在此次抢修工作中,大洋供电所共调集抢修人员20余人、出动车辆4台,冒着大雨,深一脚,浅一脚,踏着泥泞的路奋力进行抢修,经过近4个小时的顽强拼搏,使受灾线路全部恢复了送电。(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