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炎热夏日上门服务山里留守儿童

2019-08-02 10:3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朋友,自己在家里不要随意触摸插座和电器设备,外出玩耍时要远离变压器和电杆拉线……”7月31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川里供电所服务队员进村入户,为古道口村留守儿童家里排查用电隐患,讲解夏季安全用电常识,为山里孩子度夏用电撑起保护伞。

7月份以来,高温烧烤天气不断。针对暑假期间山村留守孩子多、大多儿童缺乏安全用电常识等情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推出亲情式、零距离服务举措,为山里留守家庭安全用电提供保证,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了解留守儿童家庭基本情况,掌握用电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服务措施,把留守家庭安全可靠用电纳入优质服务常态机制。根据区域划分和责任分工,组织各片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对留守儿童家庭用电情况全面把脉,仔细检查留守儿童家庭室内低压线路、漏电保护器、刀闸等用电设备进行精心检查,做到排查无遗漏、隐患全消除,切实提高用电质量。根据孩子们的特点,选择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安全用电常识,并赠送印有安全用电常识的作业本,为特困家庭孩子发放书包、学习用具等,确保孩子们暑期用电安全。

目前,该公司服务队已深入山区7个乡镇的78个村上门服务,检查了375个留守儿童家庭的用电情况,消除安全隐患38处,发放学习用品500余件,宣传资料1100余份。(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