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多举措提高供电可靠性

2019-08-07 16:5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从多方入手、组合拳击,采取有效措施降低电网10千伏线路故障跳闸率,提高供电可靠率,保证唐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广大客户用上优质电、稳定电、满意电。

由于唐县山多地广,电网走廊除县城区域的部分集镇线路均为沿山区走向,地形多变、树木茂盛,加之部分电网基础差,电网结构薄弱,尤其是10千伏配电线路故障跳闸的诱因较多。为降低缺陷及故障发生率,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一是严格执行配网线路巡视计划,巡视工作认真全面,有记录有照片,对重点线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巡视周期,确保巡视质量。做好重过载线路的巡视工作,缩短巡视周期。二是加大配网线路通道清理力度,组织人员重点对线路保护区内的树障进行清理,重点清除在线路保护区内的各类易漂浮物、广告条幅等,劝阻在保护区附近放风筝、垂钓等行为,整治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开挖取土、违法施工、违章建筑等重大安全隐患,并对杆塔拉线及避雷设备进行消缺。三是落实大修技改,提高线路装备水平,通过大修、农网升级改造项目,改造线路不合理的档距和主干线导线截面,减少风偏、外力破坏、过载等引起的线路跳闸。四是开展辖区线路台区用电负荷监测,重点对近3年来农村用电需求矛盾较为突出的地区,开展入户摸底调查,了解农户家用电器配置和使用情况,分析大功率家用电器使用同时率,提前开展高峰负荷预测,开展优化改造治理工作。五是加快故障抢修工作,严格配网故障抢修责任落实,实行配网故障抢修分级管控,使抢修各环节的实施得到有效监督和管控,并通过每日工单查询、催办等手段,加快了工单的流转和办结,提高供电服务效率和质量。六是加强防汛工作,组织人员开展变电站、开关站、线路防汛安全普查,排除隐患;在低洼区和易出现汛情的区域加装水位监测和自动排水装置,做好防水封堵;配备防汛抢险物质,加固杆塔基础;开展防汛演练,提高各专业队伍协同实战能力,提高防范意识,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确保汛期安全供电。

通过以上预防措施,加强了线路维护、技术改造和保护设施的完善,有效地降低了故障跳闸率,提升了10千伏电网的健康运维水平和供电可靠性,以高效便捷的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