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精心守护百姓夏季清凉

2019-08-07 16:5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日,在东山阳村4979台区,一台吊车在电力工人的配合下,将一台崭新的变压器缓缓吊到电杆间的横担上。登高作业的电力工人分工配合,熟练地将变压器固定、接线,顺利完成了安装调试工作。这是入伏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精心守护百姓夏季清凉的一个场景。

进入三伏天,用电负荷连续攀升。为保障百姓夏季正常用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积极做好迎峰度夏的各项保障措施,具体包括组织工作人员分别对全县70余条10千伏线路、2400余个配电台区开展夜间特殊巡视。利用红外测温仪、钳形电压电流表对开关、刀闸接点、变压器等电网设备进行认真细致的测温测电流检查。及时掌握配电网设备在高温、重载情况下的运行状况。该公司面对高温大负荷及雷雨大风恶劣天气的严峻考验,在分析总结历年电网运行情况的基础上,编制完善迎峰度夏期间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全力开展变电站设备和线路隐患排查治理,对过负荷及潜在过负荷台区变压器进行切改,针对巡视结果,及时进行设备维护、线路通道清理、防汛隐患点排查、防雷防外力破坏综合治理等项工作,确保重点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该公司还深入社区、乡村入户检查,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强化老百姓保护电力设施和安全用电的意识,营造全社会依法合规用电氛围,促进供用电和谐。(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