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清理线路走廊应对极端天气

2019-08-07 16:5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白合供电所组织10多名工作人员兵分3路,拿上电动手锯、斧头和大绳等锯树工具,分别来到齐家佐乡的管家佐村内变台、王各庄516主干12杆至13号杆及侯各庄村西变台进行树障和杂草清理,这是该公司应对极端天气安度夏峰的一个场景。

近期,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频发,受其影响会引起10千伏线路跳闸,甚至还可能造成大面积停电。其原因主要是春夏季树木长势旺盛,一些本来不高的树木经过一个夏天的生长,变成了超高树木,时刻威胁着电网安全运行。为确保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大线路通道清理工作力度,将清障工作的职责和措施细化并逐级落实到各辖区供电所,使此项工作有条不紊、依法进行。各供电所前期对可能影响线路运行的树木杂草进行统计,巡线时分别就树木种类、高度进行详细记录,制定详细的树木杂草清理方案,并积极与当地政府、村委会沟通联系,建立联动机制,扎实开展树障杂草清理工作。同时,在清障过程中,工作人员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方面的宣传,讲明清理树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取得他们的理解,促其主动配合做好清理树障工作,积极参与到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中。

据统计,自7月份以来,该公司共清理树障1756棵,清理杂草54处,完成电杆倾斜、板线松动等线路缺陷整改7处,有力地消除了电力线路下的安全隐患,切实提高了线路的供电可靠性。(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