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双管齐下”筑牢防外破屏障

2019-08-07 16:5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入夏以来,线路保护区附近绿植旺长、道路建设、建筑施工等现象日益增多,给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威胁和隐患。为此,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结合往年防外破工作重点,制定实施有效防控措施,加大线路巡视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双管齐下”筑牢防外破安全屏障。

该公司对沿线外力破坏风险点进行摸排清理,加大人员密集区域线路巡视力度,收集整理辖区线路保护区的外力破坏风险信息,定期排查和清理通道树障,及时处理杆塔上异物、鸟窝,消除安全隐患。对沿线施工造成的电力风险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强与施工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控辖区内施工情况,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加强巡视,安排专人值守,实现巡视无死角、无盲区,有效提升配电线路的运行安全。

该公司还组织工作人员和车辆进行流动宣传,借助宣传板块和广播喇叭深入配电线路附近的乡村、学校、大型机械施工场地等重点区域进行宣传,加大《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有关规定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保护电力设施意识,营造“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同时在电力设施易破坏点设立安全警示牌、宣传标语,消除外力破坏隐患,切实抓好防外破风险源管控,为电网安全运行创造良好条件。(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