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全面强化高温期间生产现场安全管理

2019-08-07 16:5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5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全面强化迎峰度夏生产现场安全管理,坚持“六查六防”的原则,通过建立“边检查、边整改”的安全自查模式,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公司全面强化安全教育,着力提升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开展安全事故通报体会交流和思想“隐患”专项“会诊”;集中学习观看“安全生产警示片”、安全知识挂图等,突出“安全第一”理念,增强员工安全责任意识,绷紧全员“安全思想弦”。

针对当下生产作业技术重点和难点,开展专项安全培训,提高对“安规”、“反措”等安全规章制度的学习质量,巩固安全条例在作业人员心中的牢固地位。精心组织“关键人员”的安全知识考试,严把安全准入关口,严肃规范作业人员行为。将安全知识培训课堂搬进工作现场,结合现场工作,随时随地对设备、仪器的标准使用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培训,加强作业人员安全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提高安全意识水平。

开展电网隐患专项安全自查,对设备健康状况以及存在的缺陷进行认真排查分析,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及时消缺,力争实现作业现场“星级化”,确保隐患缺陷查改“零遗漏”。同时,对各单位一线班组安全工器具进行“地毯式”排查,真正做到安全自查“不放过、不姑息”。

据了解,该公司持续开展“六查六防”工作,继续在迎峰度夏期间推行标准化作业并加强作业人员行为引导,不断完善安全自检自查体系,增强员工自我约束能力,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助力实现“安全管理提升”的工作目标。(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