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保障养殖户夏季用电安全

2019-08-08 09:2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5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北罗供电所组织员工深入到西下素、西城子养羊基地进行用电排查,及时纠正养殖户私拉乱接等违规用电行为,并义务检修用电设备及线路,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保障养殖户夏季安全用电。

近期,由于气温骤升,加之部分养殖户忽视用电安全,养羊基地用电存在部分线路老化、私拉乱接、配电箱外壳不接地等安全隐患,从而导致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闭锁,危及养殖户用电安全。为确保养殖户夏季安全生产用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所人员上门检查养殖场用电设备、线路,对发现的安全用电隐患及时进行处理,对不合格的电缆线、闸刀开关等用电设施义务帮助更换。每到一处,工作人员还向养殖户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和电力保护常识,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资料,提醒养殖户不要随意增加用电设备,以免线路超负荷,引发电气火灾及触电事故;讲解用电安全注意事项,杜绝地爬线、蛛网线等私拉乱接用电现象。同时,向养殖户发放便民服务联系卡,以便随叫随到解决养殖户用电难题。

在此次检查中,共更换线路缺陷6处,制止私拉乱接私拉乱接等不规范用单行为4起,查处设备故障3处,指导安装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7个,发放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为养殖户迎峰度夏安全用电保障提供了坚强的后盾。(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