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筑牢雨季施工安全防线

2019-08-12 15:1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连续出现阴雨天气,请各施工单位做好防暴雨、防雷、防触电事故的预防工作,施工作业要做好安全注意事项交待,采取安全措施,杜绝违章作业……”8月11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通过手机短信温馨提醒施工单位注意雨季施工安全。

为进一步夯实电网安全生产基础,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结合当前安全检查活动,制定多项措施,加强雨季工程施工管理。该公司根据雨季施工的特点及时编制了雨季施工组织计划和雨季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方案,加强对各施工队伍雨季施工安全生产教育,安排专业人员深入班组、作业现场,讲授阴雨天气下人身伤害的急救常识,并现场救护演练,增强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安排安全督查人员深入各个施工作业现场查安全,禁止雷雨天气工作人员登杆作业,禁止倒闸操作,雨天抢修电路施工要针对具体情况制定安全措施,使用手持电动工具,要保证良好的供电线路必须有漏电保护器,潮湿作业施工照明用电必须采用安全电压。同时,利用微信平台及时向一线施工人员发送阴雨天安全生产温馨提示,通过自查自保活动,确保施工安全。

此外,该公司根据雨季特点以及负荷情况,及时调整检修方案,对雨季故障率高的线路进行重点巡视,并对发现问题进行整改。通过防汛特巡,全面掌握电网设备雨季运行情况,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