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把好安全工器具质量关

2019-08-15 10:0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工器具管理,扎实安全基础保障体系,确保安全工器具质量过关,规范各生产班组安全工器具的管理和使用水平,做好现场抢修和消缺工作,近日,国网桃城区公司安质部对所属各生产班组的安全工器具和个人防护用品进行全面检查。

该公司安质部把安全工器具的管理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来抓,根据安全规程及安全工器具的管理要求,对照班组安全工器具台帐,对包括绝缘棒、绝缘手套、绝缘靴、安全帽、脚扣、验电器等在内的所有安全工器具进行仔细全面检查。按照不同类别、型号统一编号,对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停止使用、超周期的工器具进行更换;认真检查班组工器具日常检查和维护,有无实行专人负责,定期做好安全工器具预防性试验;检查所张贴的试验合格证是否齐全,有效期是否超期,合格证上注明的名称、试验人、试验日期等是否规范;及时更换和淘汰不符合使用要求的安全工器具,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此举有效防止了安全工器具不安全因素的发生,确保安全工器具始终处于健康状态,夯实硬件基础,确保在迎峰度夏期间各生产班组做到安全生产。

通过对安全工器具的检查,及时消除了在安全生产过程中潜在的安全隐患,提高了安全工器具的质量,进一步督促和规范安全工器具的管理,使现场各类工器具的安全性和使用期限都得到了保证,进一步提升了班组安全工器具的管理水平。(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