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双路出击”应对秋老虎

2019-09-09 09:4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立秋过后,午间炎热天气依然持续,为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公司双路出击应对秋老虎。

一是加强中午时段线路设备测温、消缺。抓住中午前后最高温度关键点,集中在高负荷时间段进行红外测温,及时监测负荷变化和设备健康状况,实时了解设备各电气连接部分是否发热,避免因连接部件发热、放电而造成导线断线恶性事件的发生。对重载、满载的设备线路进行重点巡视、测温及负荷监控,特别是对设备导线连接处、桩头、刀闸触头等进行测温,发现过热及超载现象及时整改处理,合理分配供电负荷,消除激惹状态。同时,建立健全涵盖测试时间、测试地点、测试环境、测试温度、实时负荷等内容的设备测温档案,加强变电站运行值班人员技术培训,提高他们对过热引发设备故障的反应力、诊断力、分析力和精确性,使各类过热引发的故障得以快速排除。二是加强夜间时段线路设备特巡检查。针对大多数企业为应对高温而调整作息时间,夜间生产班次加大、用电负荷增高的实际,该公司组织成立多支电力夜巡队,对重要输电线路及变电设备开展夜间特巡,尤其对变电站表计、10千伏出线接点、引流线、线路导地线接头、弓子线接板、避雷线放电间隙和导线线夹等设备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夜巡人员还利用先进仪器对变压器、断路器等电力设备开展带电检测及状态评估,及早发现和消除电力设备隐患。为抓好夜间巡视,该公司精心制定夜巡方案,组织运检、营销、安监及辖区供电所等相关部门人员共同参加,落实夜巡责任制,并对夜巡情况进行认真会诊分析,发现问题立即处理,确保电网安全运行。(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