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定期走访情暖贫困户

2019-09-12 15:5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谢谢你们,又来看我们了,这心里头感觉暖洋洋的!”东圃村村民雷向明大爷抑制不住喜悦之情。“对啊,这不中秋节快到了,我们组织结对帮扶队员来跟大家见一见,看看大家过的好不好,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没有。”驻村队员王勇对大爷说道。

9月12日上午,隆尧公司组织扶贫工作队一对一结对帮扶人员再次来到隆尧镇东圃村,走访帮扶对象。

据悉,隆尧公司早在2017年就按照党员干部一人一户的原则对该村贫困户建立了结对帮扶制度。多年来,尽管部分人员有所调整,但是制度一直在,良好的传统被传承下来。通过每季走访至少一次的方式,该公司一方面宣传国家帮扶政策,一方面了解贫困户愿望及诉求,及时帮助解决困难。

在位于东圃村大队部内,该公司帮扶人员与结对帮扶对象相谈甚欢。正值秋收时节,大家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秋收时农用工器具的准备情况,询问了庄稼长势及丰收情况,并深入了解了贫困村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

恰逢中秋节临近,最后帮扶人员为贫困户送上了节日慰问品和祝福,将慰问品送到帮扶对象家中,查看了贫困户家中是否存在用电隐患,并进一步了解了他们在用电等方面的生活需求,为下一步的帮扶工作指明了方向。(朱雪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