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鞋底搭起“连心桥”

2019-10-28 10:1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田队长,您看,我给您也纳了一双鞋,您试试看合不合脚?”

10月22日一大早,陈维春把刚纳好的新鞋送到了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驻陈庄村帮扶队队长田建国的手里。

怎么会给田建国送鞋呢?

原来,50多岁的陈维春夫妇腿脚不灵便,两人都是2级残疾,上面还有一个89岁的老娘,仅有的一个闺女早已出嫁,是陈庄村典型的贫困户。针对这种情况,田建国为陈维春介绍了一个纳鞋底的手工活,每完成一双鞋底可挣4元,每天多的时候可做5双,一个月大概有400多元的额外收入。正是这一双双的鞋底搭起了两人之间的“连心桥”。

同时,田建国还为陈维春的妻子介绍了一个废品分类的轻便活,一个月下来也有300元左右的收入。5月份,陈维春孝顺的女儿为老人买了空调,但是家里的电线老化,连一个像样的插座都没有。田建国把陈维春家里的电线全部换了一遍,还自掏腰包买了一个空调专用插排。

“你纳一双怪不容易的,不用给我,自己算数换钱吧!”

“田队长,您给俺家帮了大忙,如果没有您,我们家早揭不开锅了,这双鞋不算什么,我们现在手头也宽松点了,一双鞋还能挤出来的!“

说着话,陈维春就一瘸一拐的往门外走,生怕田建国再把鞋还给了他。

     晚秋的早上让人不觉打了寒颤,但拿着新鞋的田建国心里却是暖融融的。(代莹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