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保供暖 贴心服务抓落实

2019-10-28 16:4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气渐冷,今冬供暖工作已进入倒计时,为保障辖区“煤改电”客户安全用电、温暖过冬,近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召开保供暖誓师大会,多措并举把保供暖这项重点民生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

抓设备,及时检查消缺。建立“煤改电”用户台账,对电采暖用户的电力设施和公共供暖涉及的电力设施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专项行动,针对发现的设备缺陷,明确控制措施、整改期限和责任人,保障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抓管理,安全保供暖。强化巡视检测,严格落实设备主人制及分包责任制各项要求,明确每条“煤改电”线路的负责人为设备主人;做好恶劣天气下应急抢修准备工作,抽调精锐队伍对冬季保供暖线路、配变提高巡视频度;实时监控重过载设备、低电压台区及三相不平衡线路等运行情况。强化责任追究,针对“煤改电”线路,按照每月故障停电属实责任标准进行通报追责,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完善等造成不良影响的,严格追究各级人员的责任。

抓服务,“人民电业为人民”。组织供电所人员走村入户,对“煤改电”客户室内线路、漏电保护器及取暖设备等用电设施进行检查,及时帮助客户整改发现的隐患;以“保供电、保供暖、保民生”为主题,加强“煤改电”政策和科学用电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村广播,以及入户发放应急抢修提示卡、电价明白卡和安全用电告知书等宣传渠道,积极引导客户选择符合要求的采暖设备;各供电所成立维修队伍,保证在第一时间解决用户取暖中出现的问题。

下阶段,顺平县公司将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及用电负荷变化,进一步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做好配电设备特巡和日常监控,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全力确保辖区“煤改电”客户安全用电、满意用电、放心用电。(刘丽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