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强巡视应对大风降温天气

2019-12-09 14:4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受冷空气影响,12月5日,唐县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加强对辖区输配电线路、设备进行巡视,确保大风天气下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接到通知后,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寒潮天气应急预案,通过多项保障措施,确保恶劣天气下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该公司组织供电所员工对线路设备进行了全面巡视,在大风天气来临时,开展输变配电设备设施防风、防异物、防火、防寒等特巡工作,检查设备线夹有无松动、脱落,导线松弛是否正常,相间距离是否正常,重点防范大风引发设备异常、导线舞动造成倒杆断线、高空物体坠落导致设备损伤等现象,及时清理电力设施周边的塑料布、条幅、驱鸟带等漂浮物,加固蔬菜大棚、建筑工地防护网等隐患。运检部组织开展变电站巡查工作,仔细排查变电站站内及周边废旧塑料、垃圾场、彩钢房等杂物的存放,避免大风天气下风刮异物引发设备故障。同时,根据负荷变化以及大风降温特殊天气,分析电网、设备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重点做好供暖、供水等关系民生项目进行保供电工作,安排人员对专用线路设备进行重点巡视,及时清除隐患,严防停电事件发生,以优质可靠的服务让全县人民用电无忧。

此外,该公司还严格值班和抢修制度,坚持领导带班,确保通讯24小时畅通,备足抢修备品备件,安排好值班人员及车辆,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并严格控制车辆非生产性外出;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人身、电网、设备安全。(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