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凌晨踏雪进山巡线查隐患

2020-01-06 16:0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气寒冷,山道下雪车上不去,我们现在要靠一双脚板到山顶055号杆查找隐患了。”1月5日凌晨1凌晨时零9分,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党支部书记周英敏带领罗庄供电所李文涛等4名员工对10千伏灌城511线路进行巡查,及时排除了055号杆接地隐患,给山区人民送去了温暖电。

从1月4日夜晚,唐县出现小到中雪,并伴随大范围的降温、雨雪冰冻天气。为防止低温造成覆冰灾害,导致断线事故发生,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强天气天气下应急值班和故障抢修工作,由运检部组织各供电所人员加大线路巡视。在10千伏灌城511线路出现故障后,共产党员冲锋在前,面对山路崎岖、夜晚冰雪天里巡线诸多不便情况,发扬“艰难困苦不停步、勇挑重担保供电”的精神,从1号杆到55号杆,坚持每一基杆塔都要巡到,每一段线路隐患都不能落下,认真仔细巡查,他们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山上前进,并不时的拿起望远镜,仔细观察线路上每个运行细节。4个多小时里,穿梭在大山深处,成功地排除了10千伏灌城511线路055号杆线路接地隐患。

目前,该公司巡线人员正在顶着雪后刺骨的寒风,克服天气恶劣、地面湿滑等困难,对所属线路继续进行周密细致的巡视,对查出的各类设备隐患和用电缺陷及时进行消除,确保极端严寒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