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衡水桃城区供电公司“三个统筹”确保疫情防范、工程复工万无一失

2020-02-28 08:5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国网河北衡水桃城区供电公司在全面做好疫情防范工作的同时,各项工作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在这样的关键时期,国网河北衡水桃城区供电公司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科学防控,充分做好事故预想,制定详细工作措施,以“三个统筹”为抓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工程复工工作,统筹考虑工程管理和地方环境等因素,统筹各专业职能,有序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开工复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全面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目标,确保全面完成各项重点工程建设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工程复工工作。国网河北衡水桃城区供电公司以结果为导向,以做好疫情防控为前提,充分发挥管理职能,对每项重点工程制定具体方案、配套措施和完整计划,将施工方案细化到“日方案”。针对疫情实际,建立专项防控方案及应急处置方案,对主业、监理、集体、分包、临时用工人员建立测温、轨迹等记录,为工程有序复工提供坚强保障。

统筹考虑工程管理和地方环境等因素。国网河北衡水桃城区供电公司改变传统工作模式,落实施工管理,建立阶段性、周期性工作计划,形成“上道工序为下道工序负责,供应方为需求方保障”的闭环管理机制,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作业工作场所、地点及人员用餐进行消毒处理,并将个人防护措施列入工作票安全措施,纳入作业前“三交待”事项逐人逐项检查,全力确保各项施工安全,保证工期紧、任务重情况下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统筹各专业职能,多方积极推动。建立内部考核机制和科学管理体系,列出各专业责任清单,做好事故预想,提前制定解决措施。在复工前,完成工程项目涉及的“三种人”安全技能考试以及施工作业人员所在单位的考试,取得安全安全技能资格后方能参与施工。同时,要求安全质量监察部联合相关部门组建专项检查组,督导检查每项开复工项目,对不满足安全要求的项目予以停工,完成整改经复检合格后方可复工,确保复工后的施工进度和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