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多项举措助力“春灌”

2020-03-03 15:3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河北衡水桃城区各项农业生产已逐步展开。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农民春灌用电,3月3日,国网河北衡水桃城区供电公司早动员、早组织,全力服务春灌生产用电。

防疫期间,国网河北衡水桃城区供电公司提早动员部署,制定春灌保电工作方案,对辖区内配网线路、配变及用户设备进行全面隐患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春灌供电筑好防护墙。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进行走访,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客户春灌用电需求,征求农业生产用电难题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春灌生产电力供应和安全用电。对涉农供电线路和配电台区进行摸底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对供电“卡脖子”、“低电压”问题的协调整治,确保春灌用电供得出、送得上、用得好。义务为农民检修、安装灌溉设备和漏电保护设备,帮助更换不合格导线、闸刀,防止因设备故障影响农民排灌用电。广泛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政策法规,引导群众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发放安全用电手册,防止出现农耕机械误碰电杆、拉线等情况。加强值班管理,安排抢修人员、应急物资、车辆24小时待命,及时抢修各类用电故障,快速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最大限度地保障春灌用电。

同时,国网河北衡水桃城区供电公司开辟春灌保电“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手续,积极引导用户下载“网上国网”APP、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线上软件,足不出户办理电费缴纳、报装用电等多项用电业务,让农户享受优质高效的服务体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春灌用电保障工作。(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