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春季忙巡检防异物搭挂保电网运行

2020-03-26 11:1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9日夜晚,河北唐县出现大风天气,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多路人员加强线路巡检,军城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巡检中发现枣儿沟村一用户彩钢房被风掀起险些刮倒高压线,在当地村委会的协助下,对线下彩钢房进行了拆除,保障了线路安全。

春季是大风天气频发,极易发生各类异物随风飘浮缠绕导线的情况,对电网造成极大的隐患。为了防止风刮异物碰撞电力设施或缠绕线路造成外力破坏事件的发生,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针对线路通道附近的塑料大棚(地膜)、巨型广告牌、彩钢板等影响线路运行安全的隐患,多举措严防异物搭挂,确保春季唐县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组织各辖区供电所人员加大线路巡查力度,对线路通道及保护区内的蔬菜大棚、地膜、彩钢房等易发生异物搭挂区域进行排查,建立异物易搭挂地段详细档案,制定排查方案,加强管控,做好事故预想,落实危险点预控措施,确保每条线路、每个台区、每根电杆巡查到位。对线路保护区通道附近的蔬菜大棚、养殖场彩钢棚、垃圾存放地段、废品收购站等重要区段集中进行特巡,对线下大棚进行隐患排查,严防大棚破损或绑扎不力而被刮起砸坏供电设施。在彩钢房、广告牌等清查行动中,该公司积极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沟通,及时拆除危害电力设施安全的建筑(牌),确保唐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加大线路通道安全宣传力度,利用微博微信等宣传防异物搭挂知识,以漫画的形式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并呼吁商户、广告公司及农业种植户,对室外大型横幅及时回收,及时加固室外广告牌蒙布、蔬菜大棚塑料薄膜,提醒广大群众增强自我保护和电力设施保护意识。

截至目前,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累计巡查重点部位236处,清除线路风刮异物87处,配合拆除线路通道内彩钢房432间,协助商家加固广告牌149块,利用微博微信发送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知识20万条次。(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