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紧急敷设电缆 把电送到井上

2020-03-27 09:2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昨天刚把情况给供电所汇报的,今天你们就给换上新的电缆,这下我们浇树、浇麦子可方便了。”3月25日,国网雄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大营镇口头村村西3号水利井损坏的电缆重新敷设,接入电源,解决了春灌难题,受到了村民们的赞扬。

原来,昨天口头村的张大爷正在地里浇树,还没浇到一半的时候,说啥井也不出水了。张大爷开始以为是电费余额不足,就赶紧去供电所给电卡充值。去了一看卡里电费还有不少,他就向当时在大营供电所营业厅值班人员咨询。值班人员说:“大爷,您先别着急,我给您安排抢修人员陪您去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吧。”抢修人员到了3号水利井经过检查,发现没电。于是,他们又赶去水利变压器查看究竟。

“变压器运行正常,那就是这中间的地埋电缆有问题。”张伟和一起去抢修的高悦伦探讨着。

“嗯,这条地埋水利电缆时间不短了,应该就是它的问题。”

“车上带着绝缘电阻摇表呢,咱们检测一下就知道了。”

“好的,咱俩分别把两端的电缆头拆下来吧。”

经过细致的检测,红色芯电缆不通,确定为电缆故障。通过和该村书记协商,由村里派人重新挖出电缆沟,大营供电所负责准备电缆进行安装。

“你们的服务太及时了,这才是共产党的好干部!”25日上午,2个小时的紧张施工、调试送电,当看到3号井又出水的时候,旁边的几位村民向着抢修人员伸出了大拇指,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据悉,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党委为确保防疫和春季生产两不误,组织各供电所党员充实到党员服务小分队一线力量。身穿“红马甲”的队员们提前对农排变压器、高低压线路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维护;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村民春耕春灌的用电要求,及时帮助村民解决春耕春灌中的实际困难;配齐配足农排抢修物资,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随时监测涉及春耕春灌的线路运行状况,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用电安全无忧。(周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