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唐县供电>>

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线路通道三清理保电网安全运行

2020-04-09 11:1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8日至9日,保定大部县市将出现大风降温降雨天气,为保障唐县电网安全运行,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线路通道三清理工作,及时处理发现的隐患,实现隐患闭环管理。

春季是输电线路故障的高发期,树害、鸟害、风刮异物引起外力破坏故障均有可能发生。为提高输电线路运行的健康水平,有效预防季节性故障发生,唐县供电公司加大线路巡视和隐患治理力度,制定多项措施切实做好春季输电线路的安全防护工作。一是积极处理各类树线矛盾,避免因树线矛盾、树线安全距离不合要求而引发线路接地、跳闸事件发生。还主动与林业绿化部门沟通,掌握绿化单位的工作动态,要求其在线路下种植时应优先选择低矮的绿化物或偏离线路种植;走村入户,通过悬挂条幅、刷写标语、发放宣传彩页,加强对《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安全知识等宣传解释,使电力设施保护常识深入人心,为化解树线矛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清除鸟害,避免鸟害对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威胁。在除鸟害活动中,该公司重点对输电线路绝缘子吊点及变电站母线构架、主变构架等容易做窝的部位进行巡视,防止杂草垂落引起线路、母线、主变等设备跳闸;加强配电线路巡查,防范因鸟害造成的配电线路停电;对于造成影响设备安全运行的,组织辖区供电所立即进行消缺,拆除鸟窝,并安装新式驱鸟器,有效落实防鸟害工作管理及技术措施,确保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三是进行线路周围障碍物清理,严防风刮异物搭挂线路引起停电故障。针对线路通道附近的塑料大棚(地膜)、巨型广告牌、彩钢板等影响线路运行安全的隐患,要求运检部门和供电所在日常线路巡视过程中对沿线及周边的建筑工地、废品收购点等区域做好废旧塑料等杂物引导堆放,向线路周边居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的重要性及应注意的安全事项,提高群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鼓励群众在发现火灾、风刮异物等隐患时第一时间通知线路运维单位,提高群众电力设施保护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该公司组织人员已集中清理树障670余处、鸟窝230余处、风刮异物420余处,有效保证了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