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小红帽”田间地头保春灌

2020-04-14 15:2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间最美四月天,和风送暖。4月3日一大早,几名身穿蓝色工作服、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在北下邑村头与一些正在春灌的村民们一道忙碌起来。用绝缘胶布将破损的导线粘好,仔细检查漏电保护器的运转情况,帮助村民挪动水管。顾不上擦把汗,捋一捋额前的发丝……这是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组织的党员服务队深入到田间地头检查春灌用电设备、配电线路的一个场景。

为了确保村民在春灌期间用上安全可靠的放心电。近段时间以来,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结合春检及计划检修工作,组织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人员对春灌的用电设备、配电线路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排查机井用电线路、配电柜、开关、漏电保护器等灌溉线路设备的隐患缺陷,并在服务现场帮助村民安装漏电保护器、空气开关等用电配套设施。此外,服务队还对村民们进行电力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手机支付宝等线上办电业务,引导线上办电。同时增强值班力量,做到保电措施、工作机制、值班人员、备品备件“四到位”。

“太感谢你们啦!”北下邑村刘大爷喜滋滋的说,“有你们‘小红帽’给我们做后盾,又是上门帮助检查电力线路和设备,又是给我们讲解安全知识的,还教我们用手机报修。我们春灌用电可真是放心啦!”(郭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