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桃城供电>>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服务套餐”进校园

2020-04-16 10:0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感谢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这下我们开学用电彻底放心了!”4月16日,看到学生宿舍重新亮起的照明设施,衡水市顺平中学负责人紧握着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这是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服务套餐”进学校、为学校开学撑起电力安全保护伞的一个缩影。

受疫情影响,各学校的用电设施基本处于空置无负荷状态,学校供电设施不同程度受损,存在安全用电隐患,为确保广大师生开学后能够安全用电、放心用电,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把安全进校园作为“同舟度时艰、四进送服务”的重点,针对即将到来的“开学季”,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制定企业“服务套餐”,从4月13日开始到22日,集中10天的时间,以供电所为单位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用电检查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学校用电万无一失。在全面检查中,重点对用电负荷较大的教学楼、办公室、食堂、学生宿舍等用电场所进行检查,对开关、插座、线路有出现破损、漏电、老化等安全隐患的,第一时间进行更换处理。他们还配合校方对配变、表箱、配电室等明显带电处悬挂了警示标识,预防师生误入带电区,发生触电。到目前,已帮助学校排查隐患并现场处置31处,下发隐患通知书12份,帮助学校更换插座和节能灯多处。

针对校园用电特点和校园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还在学校门口、走廊、宿舍等醒目的地方张贴《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宣传册》等资料,教育和引导师生增强安全用电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氛围,确保广大师生在新学期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