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河北顺平供电公司:“七加强”打好春检“安全攻坚战”

2020-04-17 15:0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在扎扎实实地春检工作中,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七加强”多措并举,加强电网运行管理,着力提高电网防范能力。

一是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强化现场标准化作业,规范施工作业行为,严格落实安全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从源头上确保施工现场安全。

二是加强安全培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使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安全技能得到提高,自我安全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明显增强。

三是加强安全工器具管理使用,对安全工器具配置、存放、领用、日常检查维护、预防性试验、补充更换严格把关,杜绝不合格安全工器具流入生产作业现场,确保作业人员在生产作业中人身安全。

四是加强安全现场监督,持续做好施工作业现场安全到位监督,利用建立的作业点微信群、照片等及时共享施工作业地点,坚持公司领导、管理人员每周现场抽查监督,加大反违章纠查力度,从严查处各类违章。

五是加强电网风险管控,结合停电计划,认真开展电网运行风险评估,编制风险分析报告,逐项制定防控措施和事故处理方案,做到超前预控,确保春检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六是加强检修停电计划的刚性管理,统筹配网改造、设备检修和业扩报装等停电施工,同时施工进度要与管理能力、作业能力相匹配,保证工作按计划推进。

七是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狠抓驾驶员日常行为习惯,行车前对天气情况进行充分了解,对行路况及突发事件进行全面预见、预想,组织驾驶员对车辆简单故障处理常识进行深入学习,切实提高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