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风采展示>>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电网春季防雷早行动

2020-04-21 11:1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检查测试,避雷设施性能良好,接地线数据正常。”4月20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对110千伏城南站4条10千伏出线避雷器进行仔细把脉、精细排查,做好监测记录,为落实好电网风险管控措施提供保障。

随着雷雨季节的来临,全面开展防雷、避雷工作成为保障电网运行的重要任务。为进一步强化线路安全运行水平和电网供电可靠性,有效提高配电设备的防雷水平及供电可靠率,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把线路、设备防雷工作列入春检重要项目,突出重点,消除盲区,认真分析研究,制订工作方案。该公司运检部组织各供电所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所辖线路、设备按计划开展防雷装置的检查和检测,对杆塔、开关接地装置和接地引下线检测不合格的重新开挖,敷设接地极,做到测试一处、治理一处、合格一处;对大跨越、多雷区地段的线路加强维护,测量交叉跨越距离、对线路走廊下树木进行清理,保证线路走廊有足够的安全空隙,降低因雷击造成线路跳闸的频率,提升辖区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开展应急抢修物资和车辆的准备工作,备好备足各种防雷器械、绝缘子、接地避雷装置等抢修设备材料,确保第一时间处理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小故障停电对城乡居民生活的影响,确保可靠供电。

此外,该公司还出台了避雷器试验工作注意事项,并安排专业人员深入到各个供电所指导工作。工作人员按照预防性试验规程对避雷器进行精心检测,做到试验准确无误,坚决杜绝错判、误判情况;试验过程中查出的不合格的避雷器一律报废,当场填写报废单后立即送入废旧物资仓库,避免混淆,不合格的避雷器绝不允许“上岗”,全面根除安全隐患。(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