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倾心服务为学子撑起用电“保护伞”

2020-04-22 09:2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供电服务太周到了,疫情时期还提前为我们检查线路设备,谢谢你们!”高阳县西街小学学校负责人对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员工表达了感谢之情。

学校用电设备经历了漫长的“假期”,大部分处于闲置、无电状态,加之受冬季低温天气影响,极易发生用电安全隐患。4月21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高阳县西街小学,开展用电安全大检查。该公司员工对学校的教学楼、办公楼的供电设施用电设备进行调试测试,对教学区域师生容易接触的低压线路、表箱、开关、电灯、插座逐一排查维护,做到精准查找,不留死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即将返校学生撑起安全用电“保护伞”。

为保障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复课复学安全用电无忧,该公司积极谋划,将服务前置,采取分区划片的方式,组织9支党员供电服务小分队主动对接了解学校用电需求,对学校供电线路、设备“把脉问诊”,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确保设备“零缺陷”运行。

检查期间,该公司服务队重点对学校变压器、配电室、教室、食堂等场所进行细致排查,对排查出的线路老化,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用电隐患,协同学校及时进行处理。还利用红外测温对学校周边配电线路进行特巡,精准查找消除安全隐患,维护校园良好的安全用电秩序。

该公司服务队队员针对校园用电特点,在学校宣传栏等醒目地方张贴安全用电宣传海报,提高广大师生安全用电意识。同时,还向学校用电负责人讲解网上国网APP操作流程,引导其线上办理电费缴纳、业务申请、账单查询、发票下载、故障报修等各类用电业务,减少人员聚集风险,避免交叉感染。(王素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