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应急发电”聚民心,“一停多用”除缺陷

2020-04-22 16:3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上应急发电车,不能影响老百姓用电。”

4月12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安排110kV平阳变电站停电施工,对平阳站进行改造。由于110kV平阳站还负担着35kV台峪站的供电工作,110kV平阳站停电导致了35kV台峪站站变停电,全站无综自保护,且不能倒供的问题。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为了避免35kV台峪站所带4300余用户停电,提前制订应急预案,准备应急发电车作为保护电源,及时对台峪站进行倒供,避免了区域停电。由于准备工作充分,提前对停电区域做好宣传安抚工作,本次停电施工影响范围极小,受到了用户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该公司结合在日常巡视中发现的缺陷隐患,建立台账,对计划停电进行统筹安排,合理利用计划停电时间,对配电线路进行了驱鸟剂安装、脱落支瓶绑扎以及清理线路附近树障等工作,“一停多用”,为今后减少故障停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公司全针对每条线路强化台帐管理,施行设备及时消缺维护的常态管理机制,通过将隐患消缺与计划停电相结合的方式,对停电施工工作做好应急预案,加强重点防护,减小停电区域,积极落实隐患治理,全面筑牢电力安全“基石”。(赵政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