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精益化管理,提升配网运维管理水平

2020-04-22 16:3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加强配网线路运维水平,为夏季迎峰度夏期间的电网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为了提升运维管理水平,该公司及时更新并掌握辖区电力设施的运行状况及设备参数等信息。对2020年春节保供电前夕完成的“煤改电”变压器新增工程,和随之新增的“煤改电”低压用户表计信息也同步得到了更新,真正实现了基础台帐“零”差错。

对施工过程进行全方位“严把关”,过程控制并不是一句空话,该公司充分发挥敢于亮剑精神。在2019年迎峰度夏期间,县城用电负荷急剧飙升,为满足居民用电需求,该公司对3条10KV线路进行改造,从计划立项到勘查施工,再到验收送电的每一个环节的施工质量、工艺,凡是不符合标准的坚决要求返工整改。也正是如此才保证了迎峰度夏期间配电线路“零”故障。

配网建设和运行维护是电力企业夯实基础的基石,基石越硬,基础就会越坚实。线路巡视消缺便是运行维护的一个重要措施,每月定期组织台区经理对线下“三违”、设备缺陷等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影响线路运行的每一处不安全因素,不放过任何一个事故隐患,坚决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以此确保电力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零”缺陷。

应急抢修是一个体现电力企业应急能力的“反光镜”,不管春夏秋冬、白天黑夜,还是严寒酷暑、刮风下雨,该公司各供电所抢修班“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抢修工作面广量大且类型复杂,从95598接单到到达现场时限,再到故障勘查及处理情况等严格管理,及时查找故障原因并用最熟练的技术和最短的时间进行妥善处理,从而连续实现故障报修“零”超时。

同时,该公司还大力开展了线路红外测温、负荷测试等检测项目,配电线路运行状态得到了有效提高,全面改进了配网运检能力,有效提升了电网运维管理水平。(韩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