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治理“白色”顽敌,保障电网安全

2020-04-29 14:5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大哥,我们已经将您废弃的塑料薄膜统一收走销毁,再有白色垃圾请继续放入这个编织袋里,我们会定期过来清理......”。近日,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员工向大棚种植户发放编织袋,开展飘浮物专项治理。

一年之计在于春,又到一年农忙季。田间废弃的塑料薄膜随风飘浮,对线路运行造成隐患,一旦发生漂浮物搭挂,极易造成线路事故跳闸。为此,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展开了治理“白色”顽敌,保障电网安全专项行动。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从3月下旬开始就展开了飘浮物集中排查和治理工作,10个供电所同时行动,充分发挥属地化作用,划分重点地区、重点地段,责任落实到人,推进春节飘浮物排查治理工作。深入到输电线路附近的村、乡(镇),通过现身“说”,手册“传”,传单“看”,法规“讲”,充分利用网络、手机短信、微信等媒介,对沿线大棚种植户和农民普及护电知识,提高人们对飘浮物挂线危害性的认识,激发群众参与清理回收工作的热情,营造全民护电的良好氛围。

“这个做法好,以前我们将废弃的塑料薄膜随便扔掉或者烧掉,既不环保又不安全,你们统一处理我们就放心了。”

通过飘浮物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设备故障跳闸率显著降低,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还将持续关注飘浮物治理工作,建立健全农户飘浮物档案,摸清各类塑料薄膜使用规律,从源头上治理,为东光电网安全运行提供保障。(邢慧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