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开展客户用电实时监控 为入境疫情防控保供电

2020-04-30 15:1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定机场与周边10个重点客户负荷正常,监控页面数据推送正常。”4月18日,河北电科院监控员赵俊鹏与河北正定县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员工电话沟通保电情况。

4月2日,国网河北电科院完成正定防疫保电工作支撑功能部署,实现了对包括正定机场在内的11个重点客户用电情况实时监控。

正定机场被定为首都机场分流航班入境点,周边宾馆也设置了入境人员临时医学观察隔离点,机场周边相关设施的供电可靠性要求随之提高。国网河北电科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特点,积极调整防疫保电支撑工作重点,联合正定县供电公司开展定制化停电监控,基于大数据与可视化技术完成停电实时监控模块功能设计与开发,实现特定重点客户停电信息的实时推送和有序展示,并对相关信息进行分析研判。

疫情防控期间,河北电科院通过对重点客户用电情况开展实时监控,全力保障机场和隔离点电力可靠供应。截至4月18日,该功能模块已轮巡研判达5万余次,发现由于备用电源施工检修造成的停电事件2次,及时向相关人员发送停电预警短信,实现停电事件及时发现、快速处置,为疫情期间的保电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数据支撑。(张洋瑞赵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