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推行安全培训班制度

2020-05-09 15:2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安监部第一期安全培训班开班,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安监部主任说道。

违规违章操作事故的发生几乎都是因为当事人技能素质不强、业务水平不高、安全意识淡薄,在执行任务时随意性大,不按规章制度办事,加上安全措施不到位造成的。

为进一步强化作业现场反违章执行能力,提高广大员工的反违章意识,牢固树立“违章就是事故”和“反违章是员工基本技能”的概念,亮出一把“反违章”的利剑,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安监部推行安全培训班制度。成立安全培训班的通知发出后,各单位积极响应,两天的时间报名人数已可以成立一期培训班,该公司安监部于5月8日开展了第一期安全培训班。

培训班上围绕生产作业标准化规范,对作业计划、现场勘查、风险评估、“两措”编制、“两票”的使用与填写、安全措施的布置、安全交底、作业现场、安全工器具及施工机具、作业监护、到岗到位等十一方面进行细致讲解,还针对现场检查中经常发现的习惯性违章行为进行了讲解和纠正。

通过安全培训班的学习,受训学员进一步熟知了各种违章行为和违章现象,在现场作业方面反违章意识得到极大提高,确保在今后工作中杜绝自身各类违章行为,并监督其他工作班成员不发生类似违章现象。(白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