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风采展示>>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夜晚冒雨抢修线路故障

2020-05-11 09:0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好,你们是供电所吗?我们这儿有一条电线断了,你们能赶紧派人来处理一下吗?”5月8日18时47分,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高昌供电所值班电话响起,电话里传过来一名客户焦虑的声音。

接到报修电话后,高昌供电所立即组织抢修人员前往现场勘查情况,经勘察,因连续强降雨天气,导致10千伏城北525线路19号杆至20号杆之间导线断线。

19时23分,天空依然飘洒着小雨,给夜晚抢修带来了一定难度。在明确现场工作风险点,挂好接地线、做好防滑等安全措施后,2名抢修队员借着应急照明灯的光亮,登上湿滑的电杆。这才发现,除了垂落在地的高压断线外,还有一条低压电路也断了,抢修难度大大增加。

困难不可怕,只为保供电。为了防止脚扣打滑,借着应急灯光,在登杆前,一名抢修队员已将脚扣进行了特殊的防滑加固。抢修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电杆湿滑注意安全啊……”站在电线杆上的安全员不敢怠慢,不时提醒作业人员。队员们先将旧的断线清理掉,更换上新导线,并仔细检查高压瓷瓶、避雷器等设施完好情况。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抢险,于20时37分,线路恢复送电。(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