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风采展示>>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雷击断线致停电冒雨抢修送光明

2020-05-18 09:4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5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川里供电所抢修人员冒雨对雷击断线故障进行抢修。当天晚上,一场雷雨大风天气袭击了唐县北部山区,雷击造成10千伏川花513线路茶叶庄分支断线。该所抢修人员冒雨搜寻故障点,迅速组织抢修,及时恢复了线路供电。

故障就是命令。在接到报修电话后,川里供电所抢修人员立马前往现场勘查情况,经勘察,10千伏线路茶叶庄分支024号杆遭雷击导致断线停电,对茶叶庄村600余户居民的正常用电造成影响。

确认故障后,川里供电所抢修人员备齐物资和工器具,驱车赶往故障地点。21时07分,夜色灰暗,天上依然飘落着雨点。在明确现场工作风险点,挂好接地线、做好防滑等安全措施后,2名队员借着应急照明灯的光亮,登上电杆。这才发现,除了垂落在地的高压断线外,还有一条低压电路也断了,抢修难度大大增加。

抢修队员们顾不得条件艰苦,加快抢修步伐。人员与地面人员通力配合,把被雷击断的导线拆除,重新更换新的绝缘导线。雨水飘到队员们的脸上,他们随手一抹,继续投入抢修工作。经过2个多钟头的努力,队员们终于修复故障,线路恢复供电。

站在半山腰,看到村庄里亮起的盏盏灯光,抢修队员们个个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